当前位置:

传销组织借交友搞拘禁 骗他人入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2017-12-30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警方打掉一特大传销犯罪团伙 刑拘139人 解救受害人56名

  三湘都市报12月29日讯 近日,长沙开福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的传销犯罪团伙。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主要通过网络,以交友、介绍工作、游玩等方式诱骗他人到长沙,然后对受害者实施非法拘禁,并以暴力、恐吓等手段胁迫受害人交出钱财,加入传销组织。

  该案中,警方摧毁传销窝点30个,解救被抢劫、非法拘禁受害人56名,查扣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目前,139名传销团伙成员全部被刑拘,12月29日,开福公安分局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

  来长沙见网友 一见面就被拘禁

  今年8月19日晚上,一男子张欣(化名)匆匆忙忙跑进开福公安分局洪山桥派出所,并向值班民警报案称:自己被人控制了十多天。

  张欣告诉民警,自己从老家四川泸州应约来到长沙见网友。8月7日,他一下车,就被网友小雅(化名)带至开福区月湖大市场一房间内,并被房间内另外6名男子抢走手机和随身现金。

  房间内一名男子自称为天津某集团员工,公司老总是黑社会老大,并连续殴打张欣胁迫其加入集团。期间,对方逼张欣与家人联系,谎称在长沙相亲成功,需要汇款1万元给女方置办见面礼。

  实在忍受不了的张欣打算逃跑,直到今年8月19日,该团伙在转移窝点过程中,张欣才趁机逃脱并跑到附近派出所报警。

  传销团伙被“一锅端” 139名成员被刑拘

  接到报案后,开福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将正准备转移窝点的嫌疑人赵某冬控制并进行突审,初步掌握了6个窝点的具体位置。于20日凌晨对6个窝点集中进行清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解救受害人10人。

  10月17日,专案组赶往四川成都联合当地警方,在某酒店将潜逃的4名“经理”级别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克、李某、汪某章、尹某某抓获归案,查获犯罪所得220余万元。

  至此,该案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9人,摧毁犯罪窝点30个,解救被抢劫、非法拘禁受害人56名,查扣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铁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