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697名定向士官携笔从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王婧妮 编辑:马丽红 2017-12-30 0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2月29日讯 种下一棵树苗,留下一段回忆。28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定向培养士官,在校内种下挂有自己名字和班级的树苗,以此方式与母校告别。据悉,该校697名士官将携笔从戎,奔赴衡阳、青岛、唐山、北京四地,成为空军、海军、火箭军、陆航的新生力量。

  两年半之前,来自河南洛阳的导弹维修1503班的李恩光怀揣着军人梦想报考了长沙航院。“暑期接受教官培训时,为了练好跑步走手势中前推后拉这一个动作,需要对着墙来回撞,尽管手背出血糜烂,手腕磨得火辣的疼,但是穿上军装的我,必须咬紧牙关做到最好!”大学生活让李恩光的心态发生了转变,“军营就像家一样,是温暖的地方。一定会坚持到底,不断突破和超越自己。”

  据了解,此次通过政审、体检、文化成绩考核、体能测试、技能鉴定等多方面选拔,最终有697名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涉及飞机维修、导弹维修、飞机控制设备仪表、电子应用技术、通用航空设备维修5个专业。他们将在军队实习半年后,奔赴全国各地服役。

  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介绍,15年来,长沙航院累计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士官3183名,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三多”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定向士官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记者 黄京 见习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王婧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