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出行湘潭这些路段可能拥堵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方红辉 李振元 编辑:唐韵 2017-12-30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民警在320国道七里铺路段疏导交通。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方红辉 李振元)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又将迎来一波走亲访友、旅游出行高潮。12月29日,记者从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针对城区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点进行了提前研判和分析,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12月29日上午,记者在320国道七里铺路段看到,执勤民警正在指挥一辆长挂车驶入厂区。“该路段重中型货车出入较多,且今年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加之S01韶山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封闭施工,将容易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六中队中队长王治表示,届时,驾驶员驾车行驶在该路段时,应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不要随意插队。

  在中心城区重点管控方面,每日高峰时段、拥堵时段雨湖交警大队将对砂子岭、大洋百货、火车站及基建营核心商业圈区域道路,一大桥路段、三大桥路段进行守点和巡逻;岳塘交警大队以建设中路、建设南路、建设路口、万达广场核心商业圈区域道路,板塘铺路段、三大桥路段为重点安排守点和巡逻民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出入城口执勤重点管控区域包括雨湖区砂子岭路段、涟水桥路段、羊牯塘路口、伍家花园路口、泉塘子路段、北二环线路段、莲城大道路段,岳塘区二桥北路口、板塘铺路口,湘潭经开区莲城大道路段,湘潭县二大桥路段、320国道七里铺路段,届时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和交通事故处置,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在高峰、平峰时段,城区各中队均会派出机动巡逻处警组在辖区主次干道以车巡方式进行不间断的巡逻。

  根据以往经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研判,还发布了假日期间易堵点及事故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为岳塘区河东大道理工职院、书院路向家塘地段,雨湖区320国道潭衡西高速收费站路口、潭邵路至伍家花园,湘潭县乌石镇双庙与景泉路口处,湘乡市花灰线5KM+450地段以及湘潭经开区潭州大道。这些地段有些是弯道,有些是不规则路口,有些是急转弯的十字路口等,市民经过时需格外注意。

  另外,岳塘区的国道岳塘区板塘铺阳光尚城路口至板摄路口地段、一大桥;雨湖区的320国道堵点姜畲路段、泉塘子路段、高速湘潭西收费站路段、伍家花园路段,107国道涟水桥路段、砂子岭路段、涟水桥至砂子岭沿线,320国道羊牯塘路段;湘潭县的南方加油站-梅林桥、中路铺、茶恩寺、谭家山分路口、白石镇,320国道湘潭县云湖桥七里铺路口、天河路口、云湖桥农贸市场、石潭镇通湖桥路口;湘乡市320国道山枣镇区;韶山高速收费站-天鹅路口、如意路-竹鸡塅路口、天鹅路口-韶润路口等为国省道交通拥堵点。市民可根据情况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拥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