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作家教小学生阅读写作的秘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王风帆 编辑:徐丹 2017-12-30 0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校园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现场采访儿童文学作家马传思。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王风帆) “如果有一群人,生活在一颗即将毁灭的星球上,那会怎么样……”29日下午,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校园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全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分享写作的秘诀,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当日,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和天心区教育局主办的“阅读新时代,名家进校园”在该校举行。

  每位作家都带来了“干货”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大连出版社幻想儿童文学编辑部主任马传思给孩子们带来的演讲是《打开想像力的魔盒》,中国汉语言分级研究院专家王奕程和儿童阅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红梅则以《如何进行分级阅读》和《儿童本位的七彩阅读课程实践纯干货分享》为题目,为老师们作了场讲座。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群长沙晚报小记者俱乐部的孩子们,“晚报小记者”四甲班同学彭士恒在采访完大作家后表示,以前总觉得读书很无趣,感觉难以坚持,这次跟大作家们聊了才发现,阅读绝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充满了很多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