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徐丹 2017-12-30 09: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全球首列虚拟轨道智能列车上路、超级杂交稻平均亩产再创世界纪录、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入选重大新发现……这些科技领域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不会忘记。12月28日,2017年“湖南十大科技新闻”揭晓。该榜单由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组织评选,院士专家和科技新闻工作者担任评委。

  入选的新闻包括:

  1.全球首列虚拟轨道智能列车在株洲问世并上路运行。无需轨道,灵活穿行于城市道路,未来将逐步实现“无人驾驶”。最大载客数500人,最高时速70公里。

  2.包括10个科技创新项目在内的39个项目获得湖南首届创新奖。省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推出20条新政,有利于解决项目资金管理上存在的“过细过死”“重物轻人”等问题。

  3.湖南专利综合实力排名首次上升到全国第七。夺得3项专利金奖,占全国金奖总数七分之一强。

  4.杂交稻研究取得新进展。超级杂交稻百亩片平均亩产创世界纪录,达到1149.02公斤。

  5.选育出湘油420为主的一系列早熟高油油菜品种,可缩短生育期一个多月,在品种上为我省增加300万亩到500万亩油菜播种面积打下了基础。

  6.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7.湖南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名列全国第一。

  8.国内首个皮肤病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研发成功。

  9.水源热泵技术在湖南得到应用,湘江水成为空调新能源。

  10.经过湖南省人民医院42天精心救治,从20楼坠下、每个器官均受损的2岁“高空飞娃”康复出院,技术、管理、人文合力创造医学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