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雨滴儿”陪护空巢儿童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肖海群 编辑:徐丹 2017-12-30 09: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通讯员 肖海群)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辖区内,企业数量达四五百家,流动人口高达7.3万余人。很多务工家庭把孩子带到身边生活,却无暇照顾与陪伴,形同“空巢”。以新世纪小学为例,学校外来务工子女167人、父母离异子女16人,隔代抚养子女2人,占总人数的30%。

  近日,同升街道雨滴儿乐园迎来了一场“雨润花开·感恩有你”阅读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四名孩子朗诵国学《弟子规》。这样的场景,在雨滴儿乐园成长中心每天下午的“四点半课堂”可以准时看到。

  雨滴儿创始人张岚说,四点半课堂是雨滴儿乐园的常态化课堂,旨在解决“空巢儿童”下午4点半至6点半这段尴尬时间“放学去哪儿”的问题,来自长沙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对孩子进行课业辅导。2016年1月,公益机构雨滴儿成长中心正式注册成立。针对各类特殊困难家庭子女,雨滴儿免费提供4点半课堂、心理健康等辅导和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