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工讨薪不用愁 司法援助来帮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谭亚男 编辑:徐丹 2017-12-30 09: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谭亚男)建筑工地的泥瓦匠、路上奔波的快递员、酒店餐馆的服务员、搬家公司的运货工……如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农民工兄弟。年底是农民工“欠薪”问题高发期,辛劳一年的农民工最大的愿望就是按时足额拿到工钱,回家与亲人团聚。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司法局了解到,如果农民工碰到欠薪的问题,可以拨打电话0731-85409811咨询,并获得免费的法律援助。

  12月26日,长沙市法律援助处在地铁6号线项目工地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行动”。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将深入建筑工地、火车站、汽车站、人才招聘会等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宣讲法律援助知识和维权技能,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并为农民工开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 “三优先”制度。

  目前,长沙市已建成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法律援助“四级一体”的法律援助机构服务体系,实现了法律援助城乡全覆盖。市、区县(市)法律援助机构与人社局等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34个,市法律援助处与市直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177个,构建了“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且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代理人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其申请事项不受案件范围限制。对追讨工资和工伤赔偿案件不审查其经济困难条件。长沙市法律援助处负责人表示,将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实行“点援制”,组建擅长办理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团,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案件的,可以按照专业特长选择律师承办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