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去浏阳河畔逛马楚文化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12-30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到浏阳河畔的马楚文化园追抚历史风云,在芙蓉区文体中心里一站式求知娱乐,到区社会福利中心感受温情养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芙蓉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该区将铺排重点项目127个,其中一大批民生项目的开工或完建,将让市民获享更品质、更温馨的生活。

  2017年,芙蓉区积极推进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70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7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138元,增长8.1%。

  明年,芙蓉区将继续以“三大工程”为推手,推进以楼宇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重点办好城市公园游园、居民餐厨油烟净化等十件民生实事,同时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27个,预估投资144亿元。其中,作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的一部分,占地约5万平方米的马楚文化园将完建,分为南楚之门、模纹寻宝、古韵遗城、铜柱广场等四大板块,不仅将古城墙、瞭望塔、箭楼等古韵建筑“搬”到现代,市民们还能在“模纹迷宫”内寻宝,或在铜柱广场上了解马楚时期的大事记。

  作为芙蓉区重点民生项目的区社会福利中心与区文体中心,明年也将加紧建设。芙蓉区文体中心位于浏阳河大道以西、嘉雨路以东,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建成后,图书馆、文化馆、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一应俱全。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滨河路与合平路交会处,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福利助老中心,其投入使用后可提供养老床位、社会救助床位等近千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