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省级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在湘潭县举行 胡伟林、谈文胜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唐韵 2017-12-30 1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胡伟林为湖南省(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授牌。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为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特色产业园授牌。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12月29日,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特色产业园、湖南省(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在湘潭县青山桥镇举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分别为两个特色产业园区授牌。仪式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主持。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以园区改革创新,带动产业聚集发展,打造了一批有市场竞争力、产业辐射力和创新活力的特色产业集聚区。为进一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省发改委(省园区办)根据各地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将布局创建一批特色产业园,构建优势产业链,作为振兴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五个100”工程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园区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夯筑坚实基础。

  湖南省(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位于湘潭天易经开区青山桥片区,近期规划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拥有“花之王”等一批省著名商标和品牌产品,形成了皮具皮鞋设计、研发、原材料供应、生产、物流、销售一体的产业链条,是目前全省最大的皮鞋生产基地。未来五年,园区将开发建设皮具、鞋类专业批发市场,计划引进各类商户320户,实现产业产值100亿元,力争打造“中部鞋都”。

  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湘西自治州泸溪高新区,规划面积3.14平方公里。近年来,园区在复合材料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市场开拓方面成效显著,获得自主知识产权219项,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6.8%、全球市场份额的22.3%。未来五年,园区将主要聚焦高品质铝粉、高性能铝合金粉、铝基复合材料、高性能铝合金加工和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五大方向,复合新材料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

  此前,湖南省已在湘潭市布局了新能源装备、精品钢材精深加工、军民融合、海洋工程装备4大特色产业园。今年1-11月份,这4个特色产业园完成工业总产值732.79亿元,同比增长了13.9%。现在,加上青山桥皮具特色产业园,全市共有5个特色产业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