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交响乐团走进小学校园 东郡小学近2000名师生享受音乐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徐丹 2017-12-30 1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奏每一首曲子前,周小诗都会为孩子们做背景知识介绍。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云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在29岁指挥家、湖南师大副教授周小诗的指挥下,一曲曲磅礴的世界名曲在大礼堂里回荡,这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数百场演出中的一场,有点特别的是,昨日是他们走进校园的第一场公益演出,台下的观众,是东郡小学近2000名师生。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以一曲《红旗颂》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由欢腾渐入温馨的《春节序曲》唱响了音乐会主旋律,给现场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歌曲《茶花女》第一幕唱段《饮酒歌》以其青春活力的旋律和明亮欢快的节奏,将现场师生带入了舞会热闹的场景……东郡小学“梦芽管乐团”以一曲难度系数4.5的《迪士尼音乐会》加入演出行列,在返场曲目中再次掀起高潮,孩子们演奏的美妙旋律、动人音符,将大家带入梦幻的童年动漫世界。

  东郡小学梦芽管乐团现有成员125名,虽然才成立两年,但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东郡小学校长肖焱表示:“新年音乐会的开展不仅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的平台,也有助于孩子们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将大大提升东郡学子的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