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12-30 10: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12月29日,衡阳珠晖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2017年,珠晖区开启了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铿锵前行的新征程,开创了政通人和、百业兴旺、生机勃发的新局面。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稳步增长、好于预期;财税收入质量大幅提升,税占比同比提高11.33个百分点;一二三产加快融合,三产占比提高3.7个百分点,对GDP增速贡献率达59%;新兴服务业普遍增长25%以上,高新技术增加值位列城区第一。

  会议指出,2018年珠晖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深入推进“五大战略”,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六大计划”,着力培育九大拳头产业,全面深化项目建管改革,大力推进城乡环境“三增三治三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推进“一体两翼”“五个珠晖”向更高质量发展。

  如何做好2018年珠晖的经济工作?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说,必须突出产业振兴实体,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实施“六大计划”,以实体经济为重点,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着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以生态保护为前提,着力推进城乡提质升级;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着力抓好各项底线工作。他还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原则,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明确了2018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主持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