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金融智库助力“张家界金融”及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唐韵 2017-12-30 14: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的亚太金融智库助力“张家界金融”及扶贫献策座谈会在北京张家界酒店召开。

张家界市副市长雍岩参加献策座谈会并致辞。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2月30日,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的亚太金融智库助力“张家界金融”及扶贫献策座谈会在北京张家界酒店召开,张家界市副市长雍岩参加献策座谈会并致辞,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全国农商行联盟、中国邮储银行总行、工商银行总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亚太金融智库是由亚太金融高峰论坛与外交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成立,联络国内外金融学者、金融领袖和精英人士,组成一个以全球、区域及国内主要现实金融问题为研究对象,为决策层和金融机构提供研究智力支持的民间智库。它的宗旨是助力中国从经济大国向金融大国、从金融大国向金融强国,提升国民金融素质,维护金融稳定,推进金融发展,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能力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献策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雍岩介绍说,张家界市辖两区两县共172万人,以旅游立市、以旅游发展为主,旅游收入占全市GDP的70%。目前,张家界市积极构建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地方金融支持体系,大力拓展融资渠道,有效做大金融总量,独创的“娃娃鱼保险”更是成为张家界市保险的特色。未来,张家界市将进一步围绕旅游写好文章,计划引进“旅游银行”,创新发展“旅游保险”等。最后,雍岩希望本次献策座谈会“因张献策”,为张家界市金融发展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何进一步以金融来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扶贫落细落实?与会人员围绕“金融”和“扶贫”主题,结合张家界市实际,就如何实施展开探讨,就搭建金融与扶贫平台、模式,找准金融与扶贫结合点,做了详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张家界市要继续依托旅游,创立“旅游银行”品牌,同时结合旅游、生态、金融等拉动经济增长,进一步完善“金融”+“扶贫”工作体系,打造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旅游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