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传媒界大咖齐聚湖南嘉禾 体验特色“伴嫁歌”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马丽红 2017-12-30 16: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锦绣潇湘·首届嘉禾全域旅游智库论坛”的嘉宾、学者与嘉禾县领导在九老峰文化主题公园雕塑前合影。

最具嘉禾民俗特色的伴嫁歌表演。

嘉禾民俗特色伴嫁歌表演。

嘉宾和学者在雷公井古村落观赏由嘉禾县禾仓武馆带来的武术表演。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潘宣)12月29日上午,出席参加“锦绣潇湘·首届嘉禾全域旅游智库论坛”的全国知名学者、湖南文艺界大咖和媒体界人士共游湖南省嘉禾县,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嘉宾一行除了品尝嘉禾早酒和美食,还先后到九老峰文化主题公园、雷公井古村落、新森活花海考察嘉禾县文化旅游资源。而当地最具民俗特色的伴嫁歌表演也让嘉宾印象深刻。

  伴嫁歌是湖南“民歌之乡”嘉禾县流传至今的传统民歌,入选了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全国民歌界素有“北有兰花花,南有伴嫁歌”的美誉。嘉禾伴嫁歌是女伴陪出嫁姑娘以歌表情的一种惜别活动,它最突出的是围绕新娘出嫁,倾诉她们的离情别绪。

  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彭见明、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先后表示嘉禾发展全域旅游一定要打好特色“民歌牌”。在接受红网文化采访时,北京巅峰智业高级顾问袁铁坚也指出,嘉禾发展全域旅游可以用伴嫁歌为切入口做点文章,现在嘉禾引入潇湘电影集团后,未来甚至可以以伴嫁歌为题材拍成影视剧,引起轰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