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工会、人社局和公安局年前联手为农民工追薪20多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2-30 16: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李慧芳)临近年底,在湖南省邵阳县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等单位的共同督促下,邵阳县2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他们被一家公司拖欠3年之久的20多万元工资款。

  在2013年至2015年间,邵阳县某公司法人代表王某,累计拖欠20多名农民工工资,拖欠金额达20余万元。2017年6月,邵阳县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积极协同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处理该事。

  因公司法人代表更换,监察大队多次调解及责令改正无果,2017年8月初案件被移送至邵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案后,治安大队立即立案侦查,约谈原法人代表王某。经查,该公司原法人代表王某于2017年3月已将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李某。而此时李某不在本县,找不到人。于是,治安大队将李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8月23日,李某在民警规劝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表示愿意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在支付金额上存在疑问,要与原法人代表王某及农民工进行协商。在办案民警的组织下,李某、王某与农民工多次调解并达成协议。由于企业自身困难,李某承诺保证在12月底前,将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到位。目前,李某已将拖欠农民工的20多万元工资全部缴纳到了县公安局。县公安局已如数将该资金送还给20多名农民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