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环保与气象共商应对12月29-30日的重污染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2-30 17: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李慧芳)长沙发布霾黄色预警、湘潭发布霾黄色预警、株洲发布霾黄色预警……就12月29日-30日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湖南省昨日召开了紧急会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主持。湖南省气象台、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及长株潭三市监测站参加会议。

  今天,湖南省内不少地区仍有霾,湘东、湘北中度空气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中-轻度污染。会议分析了近期长株潭地区空气污染形势,对12月29日-30日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了会商。会议指出,今年进入特护期以来,长株潭地区重污染天气多发,形势严峻。气象部门对天气形势预报分析,对特护期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期间,大气环境污染状况预报准确十分重要。环保和气象要加强部门合作,制定规范制度,形成特护期科学规范的应急预警机制,从而为重污染天气期间政府提前采取减排措施提供指导。

  湖南省气象台副台长叶成志表示,今年特护期以来天气形势复杂,对环境气象预报提出了新的挑战。湖南省气象台与省环境监测中心将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会商,形成应对机制,制定制度规范,为湖南省环保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更高质高效的环境气象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