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反弹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7-12-30 14: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元旦春节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桂东县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教育、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打好“组合拳”,坚决查纠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防止和整治“节日病”,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红线,打好“预防针”。 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节前专门下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就元旦春节抓好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重申“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及县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要求、打招呼。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早诊“病原体”。 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教育引导,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落实于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擦亮眼睛,发现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把作风纪律落到实处。

  严抓督查,睁大火眼金睛,真抓“节日病”。“元旦春节”期间,县国税局、地税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公路局、公安交警大队以及公车办等单位组成多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形式,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超市、土特产店、商场、宾馆、酒店等场所,对各乡镇各单位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车、涉赌涉毒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县纪委县作风办组成再监督组,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检查,并对公职人员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各单位各乡镇值班值守及公职人员遵守“十个严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节后,桂东县纪委将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动辄则咎,绝不姑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遏制的乡镇和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将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