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条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马丽红 2017-12-31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益娄高速:北起益阳市新屋冲,顺接益阳绕城高速,南至娄底市檀树冲,与沪昆高速潭邵段相连,连接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四市。主线全长约107公里。

  张桑高速: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附近,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与张花、长张两条高速联网。主线全长46.950公里,连接线18.275公里。

  武靖高速:地处邵阳、怀化境内,经城步、绥宁、通道三县,路线呈东西走向。其中主线东接洞新高速城步支线,西与包茂高速相接,全长72.11公里;城步支线起于主线梅溪,止于城步县城北,全长12.34公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益娄、张桑、武靖三条高速公路将于今日通车,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进一步完善。

  益娄高速属于S71益娄衡高速的一段,于2015年年初开工,北起益阳市新屋冲,顺接益阳绕城高速,南至娄底市檀树冲,与沪昆高速潭邵段相连,连接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四市。主线全长约10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时速100公里设计,设计有长沙段的横市服务区、娄底段的毛田服务区。益娄高速通车后,湘中地区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长张高速的通行压力将极大减轻。从衡阳、湘潭等地往湘西北方向的车辆,可避开车流较多的长张高速,选择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方向。

  张桑高速公路主线全长46.950公里,连接线18.275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全线共设置桥梁36座、隧道6座。线路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附近,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与张花、长张两条高速联网。张桑高速通车后,桑植可全程高速直达长沙,车程从目前的6小时左右缩至4小时左右。目前,张桑高速公路上唯一的服务区——张家界永定服务区仍在建设之中,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武靖高速地处邵阳、怀化境内,经城步、绥宁、通道三县,路线呈东西走向,总长84.45公里。主线和城步支线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主线东接洞新高速城步支线,西与包茂高速相接,全长72.11公里;城步支线起于主线梅溪,止于城步县城北,全长12.34公里。武靖高速是湖南西南地区与邵阳市、省会城市长沙市之间联系的快速通道。武靖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彻底改写城步、绥宁两县城30分钟内不能上高速的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