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赴湘潭专题调研  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唐明 编辑:杨滋 2017-12-31 10: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强出席会议。

陈利文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湘潭分站见习记者 刘格 通讯员 唐明)12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志刚一行到湘潭,就“研判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分析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2018年教育工作的政策建议”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调研会。湘潭医卫职院党委书记刘建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等出席会议。

  湘潭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157所,学生52.64 万人,教职工3.69万人。拥有高等院校16所,中等职业学校20所,普通中学172所,普通小学410所,特殊教育学校3所,幼儿园527所。今年来,湘潭市出台了《湘潭市建设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湘潭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巩固。但在经济发展水平不均衡的大背景下,教育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

  座谈中,陈利文就湘潭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教育均衡上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重点工作的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参会人员还提出了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今年,湘潭市在城区新建了3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增学位5000多个,农村的学生不断来到城市区学校,加剧了“城市挤、农村空”的现象,这反映出了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各类教育之间的发展不均衡,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差异过大,希望国省加大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转移支付力度,将更多的资金进入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笼子。”参会人员表示。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走进英伦国际幼儿园开展座谈。杨志刚指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越来越多教育方面的政策、法规都在不断推进、完善,他希望大家能放宽视野,用长远的目光看待眼前的问题。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调研组会认真研究、梳理,努力推动教育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