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玩创新 “普通人看电视”被制成了一档节目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黄河 2017-12-31 22: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嗨!看电视》主创介绍节目。

普通人的家庭看电视成为节目主线。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朱青)如今看影视作品,观众的吐槽是门艺术。12月31日,湖南卫视将于2018年1月4日开始每周四晚推出的国内首档记录家庭观看电视反应类实境节目《嗨!看电视》在长沙举行提前看片会,选自全国各地的普通人在看电视时飚出的各种金句让人捧腹不已。

  聚焦“客厅文化”,开创综艺新玩法

  《嗨!看电视》聚焦“客厅文化”,创新式的将摄像机搬到广大普通家庭的客厅中,通过镜头真实记录家人、朋友、情侣等组合一起围看电视的反应,呈现中国观众普通家庭的相处沟通模式以及各年龄层人物的观点碰撞。以全新的综艺模式,打造了一款“专属观众”的综艺节目,借观众的视角记录亲朋好友放下手机后拥有的片刻温馨,节目里的“观众”随着电视节目的内容,或有感而发,或开怀大笑,或感动泪目,真实地捕捉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

  与当下综艺节目最为不同的是,《嗨!看电视》的“嘉宾”,并非明星大咖、流量小生,而是来自无数中国家庭的典型代表,他们中有土生土长的长沙家庭张二毛一家,有来自北京的“阳光姐妹淘”,有着共同爱好的“健身情侣”,还有相伴多年的“夕阳红闺蜜”,还有来自美国的“铁蛋儿”和他的中国家人。

  打造“多次元”互动模式,让观众领略新奇观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嗨!看电视》通过全新、多角度的互动方式,让节目成为了一档“多次元综艺”。《嗨!看电视》中,第一层空间为“节目里的电视中的人”,第二层空间为“节目里看电视的人”,而这第三层空间则是“屏幕外观看《嗨!看电视》的众多观众”。正是这样多层次呈现方式,节目所采取的独特视角就让观众眼前一亮的同时拥有了双重观看体验,一则为节目中截取的电视片段,二则为节目中观看电视的各组家庭的反应。

  在看片会现场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几组家庭分别观看了《极光之恋》《亲爱的·客栈》以及《变形计》等多个类型的电视剧、综艺,而每组家庭中各人的年龄、身份、性别、国家等不同的标签都让他们观看的每档节目所带来的观点讨论、情感共鸣截然不同,如健身情侣对《亲爱的·客栈》中阚清子和纪凌尘的争执就有不同的看法,而母子档组合在观看《变形计》时所表达的不同观点,也让观众从中收获不少欢乐与感触。这对观众而言,从几组家庭的观看反应中又能再次产生新的观点与感触,从而领略了与以往观看电视时不同的新奇观看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