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洁 编辑:黄河 2017-12-31 22: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为期15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 (通讯员 周洁 记者 陈宗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30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介绍,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与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党委引领、上下联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讲,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学习目标、任务与具体安排,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章程等学习资料,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通过校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校中层干部会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各党总支部、党支部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学原文、听原声、悟原理,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悟透上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学校成立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积极深入学生、深入课堂展开宣讲。截至目前,共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性的宣讲6场,校领导对分管部门宣讲及党委宣讲小组宣讲共20多场,二级单位党总支、党支部、民主党派、各相关团体组织开展的宣讲29场次。期间,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应邀为全校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学习辅导报告。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党员骨干赴社区和农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学生骨干座谈会,让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如何立志成才,谈体会、谈认识,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很多班级还组织开展了“你问我答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答的方式,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的精神认知与了解。

  与此同时,致公党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支部等民主党派相继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等内容。

  12月上旬,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在15天的集中培训中,安排了专题辅导学习、分组学习讨论,心得体会大会交流等多个环节。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带领全校师生在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