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小长假第二天 长沙各景区人气明显升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黄河 2018-01-01 07: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在辞旧迎新中长沙各景区人气明显升温

  新湘博创新高 岳麓山成“人气王”

昨晚,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广场前用彩灯摆好的2018字样鲜艳而闪亮,来来往往的人拿出手机留下2017年最后一个夜晚的美照。天空中,来自浏阳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浏阳明义焰火”燃放一场跨年狂欢,焰火、音乐、灯光、人群,喜悦的氛围在城市上空弥漫开来。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

昨日,长沙天气晴朗,橘子洲迎来大批市民和游客观光赏景。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昨夜,湘江中路万达广场楼宇亮化灯点亮,在璀璨的夜色中显得格外醒目,“2018我爱长沙”字样陪伴长沙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文化游新湘博日参观人数破2万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昨日为2017年最后一天,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在开馆一个月后,再现参观人数大“井喷”。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在东风路发现,前往新湘博排队等候入馆参观的游客队伍已排到1000米以外,并继续向湖南烈士公园西门南侧方向延伸。截至中午,新湘博参观人数已达试运营期间全天参观人数上限1.5万人次,新湘博不得不紧急启动控流措施。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6时,该馆自开馆试运营一个月来,已累计接待观众超过40万人次,日均接待量近1.5万人次,接近试运营人数上限。昨日新湘博参观人数据估计已远超2万人次,创该馆开馆以来日参观人数的最高值。

  新湘博自开放后推出两大基本陈列:“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前者是湖南省博的老品牌,但老树新花,更见绚烂,自新湘博开放后,陈列的1000余件文物中,仍有40%以上为首次展出。“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为新湘博开放以来的全新力作,4000余件(套)文物从各个方面展示了湖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湖南人的个性与精神。

  记者昨日前往新湘博询问了解到,参观游客中外地游客与本地观众大致各占一半,多数为全家出动喜逛新湘博。

  随着电视节目《国家宝藏》的热播,新湘博在2017年12月及时推出首个大型原创特展“东方既白——春秋战国文物大联展”,众多“国宝”纷纷亮相新湘博,尤其在《国家宝藏》中出现的“杜虎兵符”也出现在新湘博特展二厅,让不少观众眼睛为之一亮。据悉,2018年1月,新湘博将再度重磅推出原创大展《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新湘博又将成为春节期间省会长沙最吸引眼球的地方之一。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按相关规定,包括新湘博在内的长沙各大博物馆将闭馆一天。另据长沙博物馆统计,长博在2017年全年共开放308天,接待观众1271601人次。

  户外游暖阳和煦,近5万人登岳麓山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实习生 林雨)元旦小长假第二天,阳光明暖,长沙城区的公园、广场摆放着各种鲜花,洋溢着辞旧迎新的喜悦气氛。在好天气的加持下,长沙各景区的游客数量较前日明显升温,岳麓山景区成为“人气冠军”。

  根据市旅游局的统计,纳入监测的岳麓山景区昨日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同比增长4%,继续荣膺长沙景区“人气王”;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1%;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6%;大围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49万人次,同比增长2%;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新纳入监测的岳麓书院接待游客0.32万人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已不再受到欢迎,更具深度的旅游方式自驾游应时兴起。今年元旦小长假,尤其是宁乡、浏阳、长沙县、望城区的诸多景点,游客以自驾为主。

  元旦期间,长沙近郊游、短线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市旅游局、各区县(市)旅游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12301旅游投诉热线全天人工值守,各景区、宾馆、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局通过对一些星级饭店和相关旅行社的统计调查,经初步测算,全市星级宾馆出租率达到了95.1%,旅游秩序整体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相关新闻 湖南97个直报景区迎客超107万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实习生 林雨)元旦小长假第二天,湖南省晴朗明媚,游客出行人数较首日继续攀升。记者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昨日湖南纳入统计监测的97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7.38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0489.33万元。

  具体来看,湖南各直报景区接待人数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武陵源核心景区(5.2万人次)、天门山景区(5.1万人次)、崀山(4.81万人次)、岳麓山( 4.68万人次)、韶山(4.64万人次)。门票收入排名前五的旅游区(点)分别是韶山(1393.2万元)、天门山景区(1315.8万元)、武陵源核心景区(1274万元)、九嶷山景区(1140万元)、崀山(1058.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