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91家事业单位整合为60家 回收行政职能977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高芹 2018-01-01 09: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谦 江明)“2017年全市小水电站收入超1亿元,效益同比增长28%。”2017年12月30日,岳阳市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主任黄辉欣喜地介绍,岳阳市2017年初推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该中心将项目审批等行政职能划入岳阳市水务局后,聚焦农村小水电站创建“平安水电”等主业,专注公益服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提升,群众纷纷点赞。

  一些事业单位偏离公益服务本位、“主业”和“副业”混淆,是各地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遇到的共性问题。岳阳市以全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大刀阔斧对市直465家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系统清理,将91家完全或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改革范围。岳阳市委编办在涉改单位职能、机构、编制上做减法,通过审核清理,回收市直事业单位行政职能977项;精简事业机构51个,将91家涉改事业单位整合为60家。将10家执法机构按领域进行整合,组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等3个执法机构,有效解决了多头执法等问题;将职能相近的14家公益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成立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4家单位,服务效率提升80%以上。

  岳阳市在民生、公益、服务上做加法,通过明晰功能定位,调剂105名编制到社会发展、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强化事业单位履职评估。2017年,共督促有关事业单位整改食品安全、城市噪音、环境卫生等24个焦点问题,公益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均有提升。岳阳市对事业单位进行改革,卸“包袱”干主业的做法,得到中央编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评估验收工作组高度肯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