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开行在湘投放高速公路贷款逾百亿 较上年同比增长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8-01-01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彭子杨 刘震)记者日前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随着该行支持的武靖、炎汝、益娄、桑张4条高速公路陆续通车,该行2017年对我省投放的高速公路贷款迈上百亿台阶,达到102.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3%。

  国开行湖南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近3年来累计支持我省高速公路项目近20个,发放贷款260亿元,投放专项建设基金63亿元,并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引领其他各类社会资金260亿元。该行还创新融资手段,以贷款、基金投资、债券承销等多种方式,倾力支持武陵山、罗霄山国家级贫困片区交通建设,为龙永、永吉、张桑、武靖、溆怀、龙琅、炎汝等近660公里高速公路提供贷款以及专项基金共计111亿元,有效助推贫困地区交通体系“外通内达”。

  国开行湖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会继续支持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将重点向贫困地区、农村地区倾斜,并加大对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放力度,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