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记者看两会:大部分委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会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2018-01-01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的最后一天下午,我的同事、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到枫林宾馆报到。当时我正走在前往枫林宾馆的路上,于是相约同行。柯夫是报道政协会议的老记者,也是我的好搭档,多年来我们一起参加过全国、省、市两会的报道,一起在北京采访过成龙、刘翔、莫言等全国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进行时政报道的老兵,以前参加两会,都是自己将镜头对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这次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身份变了,那份责任也更重了。以前参会,我的责任是宣传好、报道好两会,现在,我的责任是参政议政,为长沙的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开始报到,记者们也进入“两会时间”。长沙新闻频道的记者早早地就到了大厅,一个委员一个委员地采访,问提案,谈畅想。这些记者很多我都认识。当我正佩戴出席证的时候,我感受到了闪光灯的存在。我的同事陈正守在某个角落正一个劲地连拍,一边拍,一边冲我笑。

  一批批委员领了证件、房卡,然后上楼去了。又一批委员拖着行李行色匆匆走来。看得出来大部分委员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赴会的。这也是大会的要求。驻地没给委员安排车位。我认识的委员中,刘斌委员是乘坐神州专车来的,陈昉青委员是坐滴滴来的,熊伟红委员是坐地铁来的,叶双秋委员是骑共享单车来的。而我因为住得近,一路步行到的报到现场。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我对此充满期待。(长沙市政协委员、潇湘晨报教育工作室主任殷建军)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879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