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大病救治服务到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高芹 2018-01-01 09: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通讯员 章寒 赵薇 记者 蒋睿)“全面体检、查看病历、细致解答、政策告知……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湘乡市虞唐镇大病救助对象杜女士在接受湘乡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诊疗后感慨道。

  日前,湘乡市卫计局组织本地医疗专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专项活动,对行动不便的大病患者提供集中上门救治服务。

  根据规划,2017年至2020年,湘乡市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患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9种疾病的患者,进行分类分批集中救治。全面开展重性精神病、农民工尘肺病、肺结核病、艾滋病等患者专项救治。对上述疾病实行按病种付费,控制医疗费用总额,降低患者实际自付费用。湘乡市确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治疗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

  据介绍,此次专项活动为310名行动不便和偏远地区患者进行了诊治,发放了大病救治告知书,对健康扶贫大病救治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并为每名患者确定了适合的医疗救治服务团队,其中126名大病患者通过上门集中救治后将去市直医院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