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新区正式揭牌 产业立市再添强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罗伟 编辑:陈纲 2018-01-01 11: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左)和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鼎城区委书记杨易(右)为常德高新区党工委揭牌。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右)和常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学平(左)为常德高新区管委会揭牌。

常德高新区。

常德高新区园区企业。

  红网时刻1月1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罗伟)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18年第一天,常德高新区正式揭牌,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再添一员强将。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为其揭牌。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沈习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常德军分区政治委员董亮,副市长汤祚国等领导出席。

  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湖南省第七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以鼎城园区为核心,辐射带动武陵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汉寿工业园、西洞庭生物科技产业园,形成“一区四园”协同发展格局。其中核心区战略规划面积62.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现有工业企业2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近10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22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

  园区以中联重科、中国建材、粤港模科、湖南黄金、远大住工等大型企业为主导,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光电信息为支柱,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轻工食品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拥有全球最大的塔机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液压油缸生产基地。

  园区还是科技部“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园区”、全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园区”“全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园区”“全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示范基地”。力争到2020年,打造成以起重装备为主导产业的全国产城融合示范区,建成全国重要的起重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罗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879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