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聚焦“四风”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陈纲 2018-01-01 16: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下发通知,再次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区委十一项规定。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持之以恒抓好节假日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全区各级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节俭过节,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手机报、电视台、政务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宣传栏、公示牌,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积极探索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守住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盯住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建立元旦、春节期间值班、报告等制度,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鼎城各级纪检组织将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工作,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节日期间,区委巡察组及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将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重点巡察和检查违规列支招待费和租车费情况、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情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情况、违规公款吃喝情况、违规公款旅游情况、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情况、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879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