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娟 编辑:陈纲 2018-01-01 16: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黄娟)为切实加强全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与教育局学前办对全区30余所幼儿园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主要采取查看幼儿园教育环境的创设、查阅幼儿园保教管理常规资料,深入班级观察幼儿一日活动常规,询问个别教师与幼儿情况等方式。从检查情况来看,鼎城区大部分幼儿园能坚持正确的办园理念和办园思路,能依法办园,幼教队伍师德师风水平在不断提升,但还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幼教队伍配备不齐、无证上岗、个别教师从教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要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切实整改。

  “幼教队伍不应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盲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园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培训,树立良好职业形象;建立幼儿教师师德师风个人档案;教育局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对幼儿园年检、示范性幼儿园评定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鼎城区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879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