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愿|带上期许 拥抱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汪衡 编辑:黄河 2018-01-01 22: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李慧 汪衡)2018年1月1日,新的一年开始了,新年是期盼未来的时刻,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大家在祝福着彼此,道一声“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湖湘大地老百姓都对崭新的2018年充满着新期待、新向往,期待新的一年梦想再次成真。你的2018年,你会展望什么?红网时刻记者聆听不同人的正冒着热气的新年愿望,我们一起来听听。

  驻村扶贫队长新期待:村里扶贫产业节节高

湖南芷江县五郎溪村的驻村扶贫队长费志勇(左)了解村民养殖情况。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 聆听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人民情怀深沉绵长,为脱贫攻坚战役加油打气。新年第一天,湖南芷江县五郎溪村的驻村扶贫队长费志勇没有休息,他仍在村里和村民们商讨着2018年的扶贫大事。

  2017年,五郎溪村144户526人在2016年脱贫摘帽之后保持较大幅度稳定增收实现稳固脱贫。产业发展有了新变化,种植的600亩羊肚菌成功带动了过去两年种植的蓝莓、黄桃、金银花等产业的发展,总收入达1600多万元,贫困户种植一亩羊肚菌能增收2万多元。“羊肚菌产业的带动作用明显,现在村庄变产业园、村民变员工,从根本上力求拔除穷根。”费志勇对过去的2017年用充实有实效来概括。

  展望2018年,费志勇的新期待还是落点在脱贫攻坚上,他用四个聚焦来期待新年新变化:聚焦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让村民实现长期稳定较大幅度增收;聚焦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确保发展成果由老百姓共享;聚焦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管护好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聚焦村支两委建设,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留住扶贫队好的做法和好的思想作风这个“魂”。总之2018年希望五郎溪村由贫困村变小康村,所有脱贫户能长期稳定脱贫。

  环卫工的新愿望:全家健康平安便是我最大的快乐

环卫工廖庆祥新年新愿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1月1日早上五点,天还没亮,廖庆祥从被窝里钻出来,拿着工具清扫大街去了,他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55岁的廖庆祥是个实在人,话不多,聊起新年愿望时,“我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话语简洁却体现着一位父亲对家人深沉的爱。

  从雨花区香樟路口到民政学院段,这条2公里多长的路段,廖庆祥每天不断来回清扫着,不论刮风下雨,不顾节假日,在这条路上,这个瘦小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路人的不经意间。4年前,他和妻子从益阳安化老家来到长沙从事环卫工作,这大街,一扫便是四年。这四年,他们为道路的整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环卫工作比原来挖煤好多了,相比较而言干净多了,不用再吃煤灰了。”过去,廖庆祥是一名干来30年之久的煤矿工人,每天在漆黑的矿下挖煤,用他的话说是用生命在赚钱。得益于环境保护的需要,老家安化很多大大小小的煤矿相继关闭,他失业了,却也守护了健康。

  “趁现在身体还行,能赚点也好,减轻孩子们的负担。” 廖庆祥用自己的言与行来展现一位父亲深沉的爱。

  新婚夫妇抢在新年首日结婚 共同愿望:让生活更幸福

新婚夫妇罗煜和余霏霖展望2018年,希望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婚礼终于在2018年的第一天如期举行。婚礼上,罗煜握着余霏霖的手,对在场所有的嘉宾郑重宣誓:“我下半生唯一的目标就是让她幸福。”

  2017年,已相识相恋2年的他们,在7月20日正式领取了结婚证,成为了一对合法的夫妻。因为两人一个家在怀化市,一个家在湘潭市,为了给余霏霖一个美满的婚礼,罗煜设想了很多,各种细节都在他心里模拟了很多遍。幸运的是,今天的婚礼一切都很顺利。

  展望2018年,罗煜和余霏霖都希望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保安大叔的新年愿望:乱停乱放不再有

  没有鲜艳华丽的服饰,没有高大帅气的外表,但是忠厚的脸上总是充满笑意,对人说话也总是客客气气的,这是长沙某物业公司的保安大叔刘德湘给记者的印象。说起新年愿望,他说:“祝全体保安人员新年快乐,家人身心健康、事事顺意。希望所有停进来的车都能有序停放,不要乱停乱靠。”

  对于新一年的到来,他还是跟往常一样,早上7点就来上班。不足3平方米的岗亭是他工作的地方,他一坐就是一天。刘德湘告诉记者,这份工作并不轻松,有时候一些素质不好的司机经常对他冷嘲热讽。特别是一些司机为了自己方便就乱停乱靠,影响其他人正常停车,他更是显得十分无奈。

  “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还在读高中。”他说,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干力气活,这份工作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是胜在稳定,他希望自己多努力,为家庭和孩子减少点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汪衡

编辑:黄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879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