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旅游“开门红” 千万人次游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2018-01-02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预计接待游客10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2%;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73.24亿元,同比增长25.52% 制图/周双

  湖南日报1月1日讯(记者 孟姣燕)据省旅发委今天提供的消息,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旅游市场整体呈现氛围浓厚、市场兴旺、成果丰硕、效益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新年旅游市场“开门红”。全省预计接待游客10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2%;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73.24亿元,同比增长25.52%。

  假日期间,晴雨相间,游客出游兴致不减,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全省过夜游客262.1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800.28万人次。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的市州依次为: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各市州的旅游收入均超过2亿元,其中长沙市的旅游收入达到16.81亿元,娄底的旅游收入达到2.48亿元。

  各市州充分发挥本地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活跃假日旅游市场氛围,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据不完全调查统计,假日期间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达到70%以上,自驾游、自助游已经成为湖南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

  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截至1月1日15时,省旅发委旅游投诉中心接到涉及景区的投诉1件,已妥善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