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湘西村扶贫笑声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李良 编辑:杨滋 2018-01-02 09: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庸前与他的拖拉机。

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新房王庸前很开心。

  红网时刻1月2日讯 (衡阳分站记者 刘欣荣 通讯员 李良)“老王近来生意怎样?”2017年12月31日,阳光明媚,已经退休依然在岗的扶贫工作队员刘永春碰上了正在跑运输的曲兰镇湘西村贫困户王庸前打招呼问道。王庸前下车一把握住刘永春的手笑呵呵地的说:“感谢刘主任,村里有几栋房子在建还有几口鱼塘要加固,用车量很大,生意好得很!”

  据扶贫队介绍,王庸前三年前因孙子患重病花费30多万元和家无住房被评为贫困户。尽管家庭遭遇这么大的困难,他都人穷志不穷。在驻村工作队对接下,他在县农商行贷款5万元买了一辆二手拖拉机,办了一个简易养殖场,经过三年帮扶,现存栏16头牛,价值数万元。同时,他勤快负责,起早贪黑跑运输,一年下来也可赚5万元左右,加之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到今年11月底,全家的收入翻了几番,新建了一栋楼房,全家8人脱了贫。现在,他脸上总是洋溢着动人的笑容。

  曲兰镇湘西村地处衡阳县边远山区,山高路远,经济条件相当落后,有贫困户87户、369人,是个典型的贫困村。2015年初,驻村工作队进村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与村支两委研究,迅速拿出了三年脱贫规划,梳理出年度工作重点,担负起全村脱贫致富的重任,以贫困户土地和劳力入股的方式成立合作社,全力打造600亩湘莲、50亩金槐、30亩脐橙基地,产业发展来势喜人;全力做好87户贫困户外出劳务务工工作,大多数贫困户是靠外出务工脱了贫;全力对接29户129万元的金融扶贫,让大家伙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全力强化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完成2.6公里旅游公路和2.8公里村道拓宽、9户贫困户和五保户的危房改造、三个集中居住地的健身基地建设、节水改造、3公里的陆门水库渠道清淤、7口骨干塘的除险加固、农网改造等工程;全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助推党风政风民风转变,提升了老百姓幸福感。

  截至2017年底,该村已有71户311人脱了贫,村庄日益变美、村民生活日益变好、村集体经济日益变强,为精准扶贫攻坚战树立了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李良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