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联络线全线通车 快速直通河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唐微 张睿 编辑:于佳丽 2018-01-02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31日,星沙联络线全线正式通车,从星沙至河西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梁超 摄

  红网时刻1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唐微 张睿)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星沙联络线全线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为星沙人民献上了一份新年礼物。星沙居民由此去长沙城北,可一路无红灯,快速直通河西。

  当日10时18分,随着设置在星沙联络线滨湖路入口的隔离墩被移除,备受关注的星沙联络线全线正式通车。星沙联络线西起开福区中岭立交桥,跨捞刀河,东至长沙县月形山立交桥,全长约7.5公里。长沙县段全长4.9公里,投资9.34亿元,由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代建,是长沙县目前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城市快速路。

  该线路以万家丽路为界,以西采用的是主六辅六城市快速主干道,设计时速80公里,以东采用的是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其中,万家丽路以西段已于2017年6月底通车,12月31日万家丽路以东段实现通车,至此,星沙联络线全线正式通车。

  “目前共有5个入口。”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政科副科长张杰介绍,市民可选择从滨湖路、月形山立交桥、G107、西霞路、万家丽路五个入口上星沙联络线。

  “星沙联络线的建设克服了诸多施工难点,下穿京港澳高速是全线最大控制性节点工程,采用了路改桥方式下穿。”看着通车后的星沙联络线,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政科科长唐立十分感慨。该项目跨越了捞刀河大桥和滨湖路,下穿了武广高铁、石子铺路和京港澳高速。

  据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星沙联络线的工期被提前至2017年底,比原工期整整提前了一年。市民经星沙联络线过捞刀河,再沿北二环过湘江到岳麓大道,全程只需要十多分钟。

  星沙联络线全线通车,不仅将北二环、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京港澳高速几条快速干道快速联通,增加了一条长沙城北与星沙连接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还能与环线连接起来,对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东西向道路及周边交通压力有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唐微 张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