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中以北明起雨雪来袭 部分地区有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1-02 14: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新年伊始,湖南阳光继续“休假”,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省气象台预计,2日湘中以北有小雨;3日开始,湘中以北将有一次持续雨雪天气过程,有雨夹雪或雪,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

  据实况统计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水足迹,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偏多,以阴雨雪天气为主,2日晚至4日、7至8日有2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气温持续下降,风力加大。2至4日最低气温降幅6-8℃,局地有寒潮,其中2日湘中以北小雨天气,3日湘北由雨转雨夹雪,山区有冰冻,4日后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4至7日省内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过程,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雪,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下午到3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局地中雨或雨夹雪,湘北山区有冰冻;北风2级加大到3-4级;今天(2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9-1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7-9℃,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3日晚到4日白天:湘北中等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冰冻。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中以北冰冻维持。

  3日开始,湘中以北将有一次持续雨雪天气过程,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低温雨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在使用电取暖器时务必注意安全,远离易燃物,出门需拔掉取暖器电源,外出时要做好防滑措施,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