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小长假长株潭城铁累计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2018-01-02 14: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日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元旦小长假三天,长株潭城际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7446人次,日均达24361人次,元旦当天客流量达到最大33018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元旦长株潭城铁日均发送旅客15891人次,不少人在今年元旦回家与返程时会更加倾向于优先选择城铁。

  自2017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达到105公里,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城铁从长沙西站引出,全线共设站点24个,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投入运营的车底由之前的5组增加到8组。

  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后,为确保长株、长潭之间的旅行时间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列车会沿用错站停的开行方式,长株、长潭间的运行时间基本控制在90分钟以内,最短运行时间70分钟,平均80分钟左右。长株潭城际铁路从2016年12月26日长沙站以南开通至今,平均日客流量为8000人次左右,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周末客流已基本稳定在日均10000人以上,客流量在稳步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