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实施交通大提速 确保内外大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飞 编辑:陈纲 2018-01-02 14: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蒋小飞)2017年以来,湖南省东安县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打赢“六大战役”,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开展交通大提速战略,确保了内外交通大畅通。

  东安县紧扣2017年交通提速战役工作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企业为保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东安县2017年交通提速战役计划建设项目16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10个,前期工作项目2个。争取规划项目1个。截至12月中旬,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亿余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6.52%。

  其中市定项目12个,续建并建成通车S238东安芦洪市至小江口一期工程23.35公里,S237冷水滩至东安井头圩9.823公里路基桥涵正在施工,其中部分路基已全部成型,全线涵洞通道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9650万元,占总投资的96.5%。新建永州港零陵作业区至东安港石期市作业区连接线东安端5公里,S340东安大庙口至紫花坪,完成农村窄路加宽133公里,安保工程完成267公里,投资3668万元,危桥改造4座,2座渡改桥已全部完工,通景工作完成招标。重新规划选址位于县城青土坪路北侧的东安汽车总站正在规划中,总用地面积为76406.3平方米。东安经济开发区物流园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编制及评审、计划报批和审批,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主体工程完成20%。累计完成投资6700万元,占年度投资8000万元的83.75%。白滩河渡口码头标准化改造于12月初开工。前期工程项目东安监狱公路正在与市发改委对接进行立项审批,S238东安紫溪至零陵俞家已同意走向改线请求,工可报告已完成,正在申请审评。S217冷水滩马坪至东安芦洪市正在争取将项目纳入规划笼子。

  2017年5月6日,东安东经桂林北至广州南动车已开通,是湖南省首个开通至大城市高铁班组的始发县级站,每年为来往旅客节省运费3000万元。东安至水岭、狮子铺至横塘、端桥铺至坪山塘三条县乡道路返砂大中修于今年5月开工,现已完成混凝土路面施工27.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65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8.15%。东安县从2017年起对全县有条件的原路面宽为3.5米的农村公路全部加宽1.5米,除了国、省补助外,东安县财政每公里补助6万元,争取三年内完成农村公路窄改宽500公里以上。2017年县财政投资3000万元,完成窄路加宽200公里,对暂时没有加宽1.5米的农村公路增加错车道密度,确保对内循环大畅通。城市公交配套设施完成公交停车场征地27亩,配备电桩设备,正在进行三通一平,争取社会投资2400万元,购买纯电动公交车30台,年内争取再购买36台,实现县城公交绿色同行全覆盖。

  下阶段,东安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协调各方,为工程排忧解难;进一步拓宽筹融资渠道,为工程建设提供必要的资金;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2017年交通提速战役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飞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