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建设美好张家界不懈奋斗 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刘威成 2018-01-02 1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日下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市政协主席汪业元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月2日下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他们将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凝聚强大力量。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45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委员23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市政协副主席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市政协秘书长周双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领导虢正贵、刘革安、刘绍建、余怀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主席台就坐的有:市领导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同志有:萧征龙、严高明、朱国军、向万隆、杨流芳、刘德美、周元庭。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周芳主持。

  一年来,在中共张家界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协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努力构建政协履职新格局,健全了全市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和运行机制;多层次开展民主协商,深化了政协全会协商议政的效果,并认真开展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精心落实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广泛的提案办理协商,把协商办理转化为统一认识、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规范动作,收到较好效果。市政协充分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和其他民主监督形式,突出民主评议、提案督办、专题监督等重点监督形式,首次组织开展了“市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专项活动,民主监督组化程度显著提升。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参政议政,广泛开展了团结联谊工作。一年来,市政协党组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扬民主,突出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汪业元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委员、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增进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思想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的学习、认认真真的领会,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深刻把握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实现党的领导和发扬人民民主统一于履职全过程。2018年上半年,要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履职能力”委员培训班,切实提高广大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提升科学履行政协职能、履行委员职责的本领。

  就如何做好2018年的政协工作,汪业元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紧扣市委七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与要求,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凝心聚力,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汪业元说,要大力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事关全市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民主监督,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开展“张家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更好地推进产业扶贫”等省、市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切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机制、制度建设,推进会议监督、视察监督、专项监督和其他形式监督的综合运用,重点加强促进委员合理意见与建议转化落实工作。选择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监督;要高度关注民生保障与改善,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关怀弱势群体,开展调研协商监督。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开放度,市政协组织的重大课题调研、视察等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与;要进一步促进团结与合作,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和发展广泛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常委会骨干带头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合作。

  汪业元在报告的最后说,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张家界市建市30周年。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推进张家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再创辉煌。让我们在中共张家界市委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锐意进取,勤奋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张家界不懈奋斗。

  大会听取了彭红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共提出提案208件,经审查立案132件。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其中,集体提案16件,个人提案116件,涉及经济建设55件,政治建设2件,文化建设21件,社会建设44件,生态文明建设10件。截至2017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结,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127件,基本满意5件。经书记批示和市人民政府、市政协研究确定9件重点提案,办理结果经过评议平均分为93.1分,全部为满意等次。对市发改委等6个提案办理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的评议评价平均分为93.6分,全部为满意等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虢正贵说,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态“三个生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虢正贵说,一年来,市政协和全体委员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针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集思广益,协商沟通,献计出力,极大地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的落实,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对于七届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就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提高本领,虢正贵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知大局、明大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与市委“同唱一台戏”,使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融会贯通。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三大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多参与、多奉献。要主动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工作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奉献发展良策,全面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拓展对外联系交往的渠道,共谋发展大业。要发挥政协委员中企业家、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察民意、解民忧。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加注重倾听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的意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本民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坚持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实现有进步、有成果。要积极拓展协商渠道,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着力增强协商实效,要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与成果转化执行部门的联系协商、沟通交流,及时跟踪督办专题协商成果转化情况,以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人民政协顺利开展工作、创新履行职能提供良好服务。

  市级领导及老同志吴名凤、陈红日、吕毅、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雍岩、谢振华、李培其、佘高琪、王立章、壮晓阳、赵荣、朱新星、王绯、罗金铭、姜玉平、唐汝元、贺学双、陈初毅、谷中山、饶升梅、王海生、杨和平、汪春初、张贤易、刘纪福、杜芳禄、杨泽民、刘芳钊、黄永驰、郑荣春、申康如、李先旻、陈官炼、兰定瑜、刘德湘、罗长江、陈君武、黄炳秀、陈克定、莫辉华、田贵君、屈国松、陈明权、朱福明、于国鑫、丁云勇、潘跃红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派驻市政协全会会风会纪监督组成员。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张部队,中央、省属驻张单位和市直机关正处级单位第一负责人,在张家界市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已退休的市政协原秘书长、原副秘书长、原专委会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