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参加湘潭市政协联组协商讨论 共商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威成 2018-01-02 20: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放良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月2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月2日下午,湘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协商讨论。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来到民革界、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民盟界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展开协商讨论。湘潭市领导周放良、向敏、谭岳、曾虹燕,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市政协秘书长毛先林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市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农业产业化稳中趋强、农村改革步伐加快、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乡村文化内涵、乡风内涵、产业内涵得到不断提升。

  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县域经济、现代化农业发展、特色品牌效应、物流中心建设、农村经济创新发展、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来自农业界的吴滔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实现功能分区,发挥品牌优势,加强政策引导,让农村发展更加现代化、特色化。来自民革界的欧阳凤鸣说,乡村建设不能千篇一律,既要符合本地实际又要富有农村特色,要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

  谈文胜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谈文胜说,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很具有启发性,“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党和政府长期高度重视的问题,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的内在品质、外在颜值,促进城市与乡村的融合发展。

  谈文胜强调,要做好规划布局,实现规划全覆盖,解决农村破败房屋、杆线乱布等问题,做好农村电网、闲置资源盘活等工作;要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脱速度情结,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灵活运用互联网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要做好城乡融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生产要素大发展、大流动;要做好城乡服务基本均衡化,重点推进“厕所革命”、城乡统筹供水工程、乡土人才培养等工作;要重视农村生态治理工作,守住青山绿水,解决黑臭水体污染、千城一貌等问题;要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经济中的核心和堡垒作用;要做好乡村文化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加大创新投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湘潭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