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加强内部监督 问责8名纪检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8-01-02 10: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燕)1月2日,从嘉禾县纪委了解到,2017年嘉禾县纪委坚持刀刃向内,从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全县共立案查处5人,问责3人,其中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去年,嘉禾县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郴州市纪委监督执纪工作程序暂行规定》《监督执纪规则》等业务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集体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7月初,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线考试,优秀率达90%。开通“嘉禾清风”微信公众号,以此为平台开设“微课堂”。据统计,全年共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5期,组织清风讲坛7次,开展学习活动专题讨论8场次,写出心得体会300余份。

  此外,嘉禾县不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十不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而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推动问责。一年来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遵规守纪、履职情况开展了4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33个、下发通报4期,给予诫勉谈话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

  对各乡镇纪委和县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办理的信访举报件和纪律审查案卷进行了监督检查,给予问责2人,约谈2个乡镇纪委。全年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内部开展各类廉政谈话、提醒谈话51人,收集问题意见47个。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879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