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可在12306抢春运火车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8-01-03 09: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起可在12306抢春运火车票

  除夕当天车票17日开售;除代售点外,均可采取支付宝、微信支付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月2日,广铁集团发布2018年春运售票方案。2018年春运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30天(含当天),即1月3日发售2018年2月1日(腊月十六)春运首日的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即1月5日发售2018年2月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广铁管内所有旅客列车(广九直通车除外)均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售春运火车票。除代售点以外,市民购票均可采取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方式。

  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除夕当天火车票将从1月17日开售。

  广铁集团提醒,发售2018年春运车票期间,广铁管内各火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预售期仍维持日常的2天(含当天),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旅客如前往车站购票可优先选择自动售票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不再设置站外集中售取票点,广大旅客请根据出行需要尽量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票,选择就近车站(含自动取票机)或代售点取票。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出行前可提前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或电话订票同时订好返程票。订票成功后,可任意选择在出发地或目的地取出返程车票,确保“车票全在手、往返皆无忧”。

  铁路部门提醒,电话订票对取票时间有限制,规定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对逾时未取的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订票,供其他有需要的旅客重新进行预订。

  广东、湖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联通96020088,海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

  分散购取票人群 娄底邵阳将设应急窗口

  广铁集团表示,为缓解节前及节后售票高峰期紧张状况,分散购取票人群,春运节后娄底站在临时候车室验证棚设置4个应急窗口;邵阳站在临时候车室验证棚设置4个应急窗口。临时窗口的具体启用时间由各车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此外,为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加强监控,打击违规退、改车票行为,铁路部门将在较大车站实施售退改窗口分区设置。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