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安福镇桂花村:精准扶贫让生活“飘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2018-01-03 09: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明义 荣杰 记者 龙文泱)“因病致贫,家里人在村里看病吃药不要钱。在县纪委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我家种植中药材、搞养殖,今年收入6.3万元,成为全村第一个脱贫户。真是搭帮党的好政策!”2017年12月28日,临澧县安福镇桂花村农民徐尊云充满感激。

  徐尊云一家6口人,其中3人患有疾病,2个孩子上小学,家境困难。2016年4月,临澧县纪委扶贫工作队入驻桂花村后,结合该村特点,采取了医疗帮扶、中药材种植帮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3项扶贫措施。徐尊云就是受惠户之一。

  临澧县纪委、安福镇纪委与村里拿出15万元补贴村诊所,因病致贫的农民医药费全免,其他村民免挂号费和出诊费。贫困户脱贫后3年内,仍享受该项政策。

  桂花村依山傍水。县纪委多方筹资300万元,联合县中医院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在全村开发了1000亩药源基地,种植黄栀子、金银花、菊花等58种成本小、见效快的中药材。全村104户贫困户都种上中药材,2017年度每户纯收入2万元。

  扶贫工作队还筹资150万元将村里原有的桂花林扩大整修,吸引游客赏花,村里年收入达60万元。筹资40万元,修建通村通组公路6.7公里,整修堰塘6口,改造油茶林500亩,扶持35户进行家禽养殖。

  目前,桂花村104户贫困户已有67户脱贫致富。村民说,桂花成林,药材飘香,生活越来越芬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