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亿元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产业园项目落地桃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于佳丽 2018-01-03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1月2日上午,总投资1亿元的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产业园项目在三堂街镇九峰村正式开工,湖南省桃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揭牌。

  桃江县三堂街镇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产业园项目由桃江县天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秉承“绿色生态”理念,采取“公司+互联网+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大闸蟹养殖技术推广项目为载体,以产业脱贫攻坚为目标,主导大闸蟹核心产业,着力导入现代农业多种业态,构建“种、养、加、娱、游、购”多元化农业产业链,打造复合型农村田园综合体,计划用3-5年时间,引领成千上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产业园项目初步规划了养殖区、种植区、康养区、休闲体验区和办公区等5个功能区,总面积6000亩,总投资1亿元,分三期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的落地将大大加快我们九峰村脱贫致富的步伐。”九峰村共有村民6473人,2018年有88户贫困户待脱贫,项目的落地给村民带来了就业岗位和土地租赁等多项收入。村支书赵丙坤告诉我们,村上的蔡建明是典型的因病致贫,项目需要用工的时候,村上首先就推荐了他,现在他每天都可以领到140元的工资,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有了盼头。

  桃江县天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湘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堂街镇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产业园,是公司正在建设牛剑桥产业扶贫示范园的同时,投资建设的第二个扶贫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