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石勇 编辑:杨滋 2018-01-03 09: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石勇)近日,湖南省沅陵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在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乡镇卫计分管领导、卫生院(分院)院长,县健康持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卫计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会议精神,宣读了《沅陵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通报了省健康扶贫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国检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全县决定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动员基层卫生计生人员进村入户,送去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和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供精准到户、到人、到病的医疗卫生服务。通过抓住冬闲时期,集中攻坚,将健康扶贫政策更加有效地落实下去,逐步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推动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在基层建成一支熟悉健康扶贫政策、精通健康扶贫业务、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组织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开展健康体检,组织县医院组建医疗队到乡村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完善健康档案。落实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措施,推动大病集中救治工作覆盖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性精神病等重大慢病规范管理。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基层干部群众政策知晓度。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逐步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会议要求,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要注重与基层重点工作结合,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推动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技术,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健康扶贫服务。

  会后,就健康扶贫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贫困家庭“特惠保”、民政救助及“一站式”结算业务等对乡镇卫生院(分院)院长及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副院长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石勇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