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整顿医药协议机构违规行为 清退195人

来源:红网 作者:皮建夫 肖黎 编辑:唐韵 2018-01-03 11: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皮建夫 肖黎)“没想到你们行动这么快,举报电话一打完你们就来查实情况了,真的是太好了。”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的曾大爷举报他选择的药店药品价格比周围药店高。接到举报后,鼎城区城镇职工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查实情况,并当场开出了整改通知单,让他连连点赞。这是鼎城区查处整顿医药协议机构违规行为的“利刃”行动的其中一个案例。

  该行动为期两个月,以守好群众救命钱为目的,大力打击查处虚假冒名挂床住院、恶意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协议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服务和参保人员就医购药。采取先农村后城市,先协议医疗机构后协议零售药店的方式进行考核建立监察台账,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大力宣传政策法规,强调医疗管理要合理合规合法。

  截至目前,通过系统监控发现并查实违规事实3例,举报查实1例,随机稽查、回访查实5例,审核发票发现问题查实3例。

  同时,针对医院家属住院问题实行审批制,严格了报销程序。成立病历审核专家库,先后审核了9710人次的政策外自付费用的住院病历3100份。在区特殊病种鉴定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对已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待遇的参保人员进行病情复查、资格复审、待遇复核,在复审特殊病种2239人中,通过2044人,清退资料不全或疾病未达纳入标准的有195人。

  另外,利用网络系统实时在线监控、实行事中和事后的现场稽查模式,全年稽查住院病人143人次,稽核发现违规案例18例,扣款10459.64元,取消住院统筹支付12839.56元。全年稽查药店10次,减少特殊人群基金支出10318元。

来源:红网

作者:皮建夫 肖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