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新年礼物好温暖 问卷调查选出孩子最爱的老师语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李丽 2018-01-03 11: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上学第一天,开福区金湾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孩子们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办法总比困难多,老师帮你一起解决好吗?”“大胆去做吧,做错了可以改。”昨日是2018年新年上学第一天,开福区金湾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孩子们为每位老师送上了一份“师生阳光语录”。21条朴实而又温暖的阳光话语是学校对748名孩子进行问卷调查,选出的孩子们最喜欢听到的老师的话。

  21条阳光语录中,“办法总比困难多,老师和你一起来解决好么?”投票率达到48.4%,“老师很能体谅你现在的心情”投票率达到了48.4%。这些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师生们之间的阳光语言,引导教师们积极、主动地学习用阳光语言与孩子对话,用实际行动关爱着孩子们的成长。

  这是一份温馨的礼物,既是送给老师们的,更是送给孩子们的。暗示、宽容、激励、信任、情感……无限的关怀都融进了这些语言中。收到阳光语录的金湾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应该是一个充满鼓励、信任和关爱的集体,今后爱要说出来,关怀要表达出来,把点滴的鼓励、炽热的爱心,都放在孩子们的小手心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