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河公益图书馆5月开馆 近千平方米滨湖悦读空间书香浓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2018-01-03 11: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陈文美)1.5万平方米澄澈如镜的圭塘河羽燕湖畔,芳草萋萋、岸芷汀兰,在这样的滨湖图书馆里捧一本书,悦读也变成了风景。昨日,随着“和+共享图书馆”正式签约,今年5月,圭塘河滨水公园将新添一座近千平方米的滨湖公益图书馆,市民悠游圭塘河畔将新添一处书香浓浓的好去处。

  “和+共享图书馆”坐落于圭塘河羽燕湖旁,一栋二层楼高的精致滨湖建筑内,建筑面积932.12平方米,由雨花区政府联合湖南中烟、益友公益促进会共同打造。湖南中烟捐赠公益资金500万元,专项用于图书馆建设;雨花区城建投集团提供优惠的物业租赁及配套物业服务;益友公益促进会接受捐赠并运营项目。“和+共享图书馆”旨在倡导图书共享、全民阅读、共同参与,将打造成集阅读、培训、展览、举办论坛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图书馆,市民朋友在此可免费阅读休闲,企事业单位也可在此举办培训、展览等公益性活动。

  据悉,“和+共享图书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馆内设计及基础装修施工,并积极募集首批图书,预计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