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解决4万保障对象住房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陈纲 2018-01-03 12: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近日,长沙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经验交流推进会议召开。会上,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就长沙县保障性住房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作典型发言。

  张作林在发言中指出,让低收入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推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沙县保障性住房工作发展至今,可解决4万保障对象住房问题,项目在县区遍地开花,所获荣誉颇多。党的十九大期间,长沙县保障性住房工作代表湖南省,参加了中宣部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张作林表示,长沙县通过房源采购招标率先、盘活闲置房源率先、保障房产业化率先,盘活闲置住房资源,筹集了不少房源。同时,重点统筹项目铺排。根据人口分布和人才需求区域差别,科学确定项目规模和选址。在松雅湖商务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县区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区,重点建设了千套规模的公租房项目8个。在11个镇建设了24个(829套)公租房项目。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目前,全县共筹集54个项目16604套(间),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政府投资项目政府管,社会投资项目政府指导企业管”的良性格局。坚持根据经济和需求实际,对公共租赁住房科学分类,实时调整,逐步扩大保障群体和覆盖面。此外,目前实行过程管理痕迹化、项目展示情景化、项目申请互动化,使住房管理更加公开、公正。

  长沙县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长沙县将加大推进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强保障房管理能力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等,多点着力,推动住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更多群众撑起民生“幸福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