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强调:实现新时代从“县”到“市”新跨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8-01-03 13: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宁乡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新征程、新起点,宁乡市要展示担当、体现作为,实现新时代从“县”到“市”的新跨越。

  市领导和老同志谢树林、夏建平、陈中、谭杭生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孙勇、戴中亚、陆军、陈永胜、付旭明、郑旗、贺雪辉、刘跃华等代表,先后围绕实施全域旅游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发言。

  “煤炭坝社区位于煤炭坝矿区的核心,是工业与农村问题结合的典型,是三农问题集中的典型。”基层代表贺雪辉建议市委、市政府将煤炭坝社区作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试点,探索示范经验。

  “每逢节假日,无论是金洲大道还是319国道都十分拥堵!” 陆军代表建议,启动开展长宁城际轨道规划工作,缓解长宁交通拥堵压力,方便老百姓出行。

  ……

  胡衡华在审议时说,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宁乡要有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要求,把强产业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以产业项目为支撑,向产业链高端聚焦,聚焦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电、新材料和食品饮料等“两主一特”产业,进一步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工作。要在城市品质上有新提升。紧扣省会卫星城的定位,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示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宁乡打造成城乡融合发展的长沙样本。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园区体制改革、基层治理改革等,大力培育创新生态,在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开放环境上谋求更大突破,补齐发展短板。要在干事创业上有新风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浓厚团结干事氛围,增强改革发展本领,锤炼真抓实干作风,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凝聚宁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