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虢正贵主持 刘革安作政府报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陈纲 2018-01-03 1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大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整,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虢正贵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月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汇聚一堂,共商张家界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5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虢正贵、余怀民、吴名凤、陈红日、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曾癸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刘革安、刘绍建、萧征龙、汪业元、严高明、张金华、朱国军、向万隆、杨流芳、刘德美、周元庭、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吴广生、壮晓阳、赵荣、唐汝元。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整,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虢正贵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张家界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按照“11567”总体思路,突出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其中,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成效明显,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0亿元,比上年增长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增长14.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5.49亿元,增长12.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2900元、8700元,增长8.9%、11.5%。全年接待游客7250万人次,过夜游客3450万人次,分别增长18%和21%;实现旅游总收入620亿元,增长21%。

  报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发展为根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政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完成省定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实现全年预期目标,2018年政府工作将着力推进九个方面的工作。(一)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增强旅游综合竞争力。要在完善全域旅游格局、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旅游国际化、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迈出新步伐。(二)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化,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三)做实做细扶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扶贫,加大保障力度。(四)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实效,着力强化要素保障。(五)致力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动力活力。突出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促进开放型经济快速成长。(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推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事业繁荣发展,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八)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张家界”。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九)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开明开放,打造创新政府;强化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强化履职担当,打造实干政府;强化清正严明,打造廉洁政府。

  刘革安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当有新作为。今年是张家界建市30周年,30年沧桑巨变,30年风雨同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雍岩、谢振华、李培其、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王光明、李文化、罗金铭、姜玉平、贺学双、陈初毅、谷中山、饶升梅、易继强、王海生、杨和平、汪春初、刘纪福、杜芳禄、阳伍保、杨泽民、甘其受、王云电、任朝东、龙家桂、严龙、邓大渊、刘芳钊、黄永驰、李先旻、陈官炼、刘德湘、罗长江、黄炳秀、陈克定、莫辉华、田贵君、屈国松、朱福明、于国鑫、丁云勇、潘跃红应邀参加会议。

  列席会议的有由全市选举产生的部分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