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刘云宝:高位统筹布局 打造衡阳“健康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宋美君 编辑:刘威成 2018-01-03 1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政协委员刘云宝。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宋美君)“衡阳为什么需要打造‘健康谷’,可以从五个方面来思考。”1月3日,在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衡阳市政协委员刘云宝在作大会发言时提出打造衡阳“健康谷”的建议,他从为何需要打造“健康谷”“健康谷”适合建在何处、如何打造“健康谷”三个方面来阐述观点,收获了现场热烈掌声。

  打造“健康谷”,是衡阳抢占先机的重要抓手,是衡阳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是衡阳植优补短的重要举措……刘云宝指出,作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和后发赶超的内地城市,衡阳需要新的产业标杆来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健康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被认为是继信息产业后下一个产值超万亿美元的复合型朝阳产业,衡阳可利用医疗资源丰富等优势,抢占先机,不仅能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还可以带来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的大幅提升。

  建在何处?刘云宝建议在“五个区域”上选择:中心城区与南岳之间的广阔地带;以滨江新区、茶山坳为重点的东城一带;以东阳渡、衡山科学城为两翼的南城一带;以雨母新区、陆家新区为核心的西城一带;以雁湖、莲湖湾为支点的衡南一域。

  “‘健康谷’‘健康产业’‘健康城市’,无疑是意义重大、前景可期的。对于衡阳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有优势,也有不足。无论怎样,到需要我们站在全市的高度进行统筹、布局和推进。”刘云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衡阳“健康谷”一定会“健康落地”“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宋美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