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参加岳塘区代表团讨论 与市人大代表共商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焦炬 楚湟 编辑:刘威成 2018-01-03 20: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谈文胜参加讨论。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刘格 焦炬 楚湟)1月3日上午,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岳塘区代表团讨论会场,与市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倾听代表意见和建议,与代表共谋发展、共商大计。市领导胡卫兵、杨真平、刘建业、徐亚健、罗伟等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湘潭市情和发展形势,报告让大家对湘潭的发展更有自豪感、方向感和紧迫感。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城市道路建设、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教育教学、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岳塘区检察院的代表龚铮宏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建议将司法监督也加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强法律监督。来自岳塘国际商贸城的代表肖志军说,建议完善园区考核办法,结合各园区的特点和实际来调整考核机制,希望政府加大投入,重点支持园区项目建设。

  谈文胜仔细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仔细记录,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谈文胜说,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希望大家多谏真言,多提好意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湘潭建设得更加美好。

  谈文胜指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坚定信心聚民心,信心来自于普通老百姓、来自于变化、项目发展、成绩和实惠;要旗帜鲜明树目标,树立湘潭的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园区目标、质量目标和赶超目标,在高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快速增长;要齐心协力促产业,抓好实体经济、园区、项目、招商和创新等工作;要统筹兼顾抓执行,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市与乡村的融合发展,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精美,把乡村振兴做活做好,全力办好“厕所革命”等民生实事;要千方百计保民生,主要解决看病难、出行难、办事难、创业难、落户难的问题,重点做好教育工作,强化引进人才的硬政策,优化留住人才的软环境,努力将高等院校毕业生留潭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要多措并举防风险,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推动政府投融资公司转型发展,加大对互联网金融、民间融资的风险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焦炬 楚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